党团建设

环境与规划学院日照野外实习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07-08
浏览次数:1367
来源:

新闻记者:苏一涵 刘舒 摄影记者:许立民

  6月30日至7月5日,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242名圆满完成了为期6天的日照地区经济、人文地理野外实习。学院周志民、徐晓霞、赵威等12名老师前往指导。

  本次实习以专题报告、实地讲解与考察及采访访谈三种形式展开,侧重于经济地理、城市地理、旅游地理等领域的考察与实习。实习期间,日照海洋与渔业局孙玉忠局长与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王慧院长分别为学生作了相关报告,让学生在了解日照城市规划与发展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海洋资源的可贵以及浓浓的爱国情怀。六天的时间里,同学们相继参观了日照市城市规划局、日照港港区、刘家湾赶海园、大沙洼森林公园保护区等地,考察了万平口海岸区规划与开发状况及海洋资源开发与保护情况、海洋滩涂开发利用情况及海产养殖状况。通过实地走访交流,同学们对日照市旅游客源市场、桃花岛民俗风情也进行了调查。

  实习过程中,指导教师密切配合、各授所长;学生也发扬不怕吃苦、勤奋学习、勇于攀登的地理人精神,不畏烈日和暴雨,把课堂知识和理论与专题讲座、指导老师的现场讲解和考察对象相联系。全体师生共同配合努力,保证了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许多同学纷纷表示,这次实习满足了他们一直以来看海的心愿,同时也学到了知识,交到了更多的朋友。

  通过此次野外实习,学生们对课堂上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野外观察能力、分析能力、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