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与规划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照进学生•共筑中国梦”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07
浏览次数:116
来源:

3月29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结合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组织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2012级地理科学专业团支部开展了“照进学生•共筑中国梦”党日活动,赴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馆中的一些实物、照片、文册等方式了解了刘少奇同志事迹,了解到刘少奇同志在战争年代总结出一套“深入群众、长期隐藏、积蓄力量”的斗争方针;建国后,提出了分田到户等多种所有制并存的雏形。同学们体会到人民的中国梦只有依靠人民、深入群众、共同艰苦奋斗,才能得到实现。在刘少奇烈士雕像前,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王鹏翔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返回学校后,召开了实践交流会,大家在交流中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像刘少奇同志一样,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科学求实、迎难而上;作为中国共青团员,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升自己,发挥青年的无限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