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敞开心中一片天,放飞心理健康梦

发布时间:2015-04-20
浏览次数:360
来源:

敞开心中一片天,放飞心理健康梦。4月16日下午,我院13级环境科学专业积极响应校院号召,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成功举行了以“凝焦距力量,燃青春激情”为主题的心理班会,并达到了预期效果。

该专业班委本着“朋辈互助”的理念,以做游戏的形式让每位同学都能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别具一格、活泼有趣。生活委员王维晴简要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之后,班会正式开始。其中,游戏共分为两个环节:传纸游戏,是将班级成员分为4小组,各组之间相互竞争,组内共同合作,目的是让大家从活动中感受到合作共赢的理念;疯狂的设计,全班同学共分为两组,发挥集体智慧,将负责人事先准备好的英文字母用造型摆出,并拍照作为证据,过程中两组同学争先恐后,纷纷为集体“献计献策”,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有些甚至参与其中。最后,大家在草地上团坐一周,交流了此次活动的感受,很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在这个高度竞争的时代,合作是生存的一种方法。这次班会,通过团体游戏的形式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团结协作力量大,有利于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扬合作精神,增强自身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感。此外,该类班会也充分发挥了我校“校-院-班”三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和“朋辈互助”体系的作用,加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素质,对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发展、增进班级内部交流、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具有不可忽视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