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2163
来源:

新闻作者:吴沛卿 李元君 摄影记者:吴沛卿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校团委关于组织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号召,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4月12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2014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团支部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开展了以“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回顾团的历史,领悟新的使命

  活动伊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团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历年五四青年节的讲话等视频,重温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进一步认识了当今大学生共青团员在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随后的个人发言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谈论了自己对未来共青团员的新使命的看法,然后逐个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实事求是地进行了自我评价,发现自己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树立青年价值,书写创新篇章

  除团支部成员外,环境与规划学院团委书记宋永鹏老师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发言,他说,自已和大家一样同处在共青团的大家庭,都应该谨记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注重意识形态的培养,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上勤奋严谨,在活动上积极主动,在生活中严于律己。针对最近发生在大学生群体中的一些负面事件,他告诫团员们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抵御诱惑,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争当时代的先锋。

  谈到青年学生创新的问题时,宋永鹏老师说,创新不是一件难事,创新的不限于产品,也可以是观念,是方法。只要敢想敢做,每个人都能通过创新,创造自己的价值。

重温团歌团誓,展现青年风采

  活动气氛在同学们的热情高涨中达到了高潮,班长娄高愷总结了本次活动,他说,大学生活接近尾声,同学们即将面临重大的人生抉择,但无论如何我们是一个整体,情谊永远不会改变。

  最后,在团支书贝相宜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同唱响了共青团团歌,宣读了共青团誓词。歌声宏伟嘹亮,誓词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充分展现了共青团员的精神风貌。团歌和誓词是既是中国共青团的象征与代表,也是每一位团员应该遵守的准则,有着永恒不变的精神意义。

  这次团日活动的圆满举办在很大程度上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不仅加强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青年团员的集体意识、团结意识、自律意识,更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辱感,不断提升自我和真正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意识,使他们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努力奋斗,合理规划人生,思考属于自己的未来,成为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书写生命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