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与规划学院第十八期党课培训开课

发布时间:2017-04-07
浏览次数:219
来源:

新闻记者:张文  苏一涵 摄影记者:李倩楠

2.jpg

1.jpg

3.jpg

  4月6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第十八期党课培训在金明校区综合楼6305教室开课。河南大学原副校长、人文地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王发曾教授进行讲授。学院2017年入党积极分子、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成员以及迈阿密学院2017年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课程。课程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艾萍主持。

  首先,王艾萍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本期党课培训班的相关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关于党的知识,提高自身思想觉悟。随后,王发曾教授向同学们讲授了以“丝路经济带战略的中原行动”为题的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相关知识。作为知名的人文地理学专家,王发曾教授分享了他对于这一战略独到的看法,并围绕着“一带一路”重要的战略意义、空间布局、中原地区应如何融入其中等方面来增强同学们对于党的政策的认识,引导、鼓励同学们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中原,为实现中原儿女中原崛起的中原梦而奋斗。王发曾教授以其独特的视角,融合了学院专业特色,为同学们呈现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党课,使学生在学习党的思想与政策的基础上,也认识到身为地理人应如何推动党和国家的发展。

  本次党课培训,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思想路线方针及“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同时明确了自身的使命和责任,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国梦”、“中原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