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我校参加省政府国庆65周年招待会暨2014年“黄河友谊奖”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4-10-09
浏览次数:2855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9月2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招待会暨2014年“黄河友谊奖”颁奖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为获奖者颁奖。校长娄源功、我校海外讲座教授,捷克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马萨里克大学地理学教授Milan Konecny与部分外籍专家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谢伏瞻向荣获2014年“黄河友谊奖”的各位嘉宾表示衷心的祝贺,逐一为获奖者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我校环境与规划学院海外讲座教授Milan Konecny作为今年教育领域唯一获奖的外籍专家上台接受颁奖。

招待会上,娄源功首先代表河南大学全体师生向Milan Konecny教授获奖表示祝贺,对他在地理信息科学特别是地质灾害预防等教学科研领域为我校、我省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黄河友谊奖”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为在河南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国际友人、外国专家、海外华人华侨、港澳知名人士等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Milan Konecny教授此次获奖,不仅是对其个人所作重要贡献的充分认可,同时也是对河南大学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提升国际化教学、科研水平等方面取得成绩的肯定。Milan Konecny教授表示,他非常荣幸能获此奖项,也非常感谢河南大学在其工作期间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将利用自己河南大学海外讲座教授的身份,积极帮助我校拓展更多的国际合作渠道。

2013年度“黄河友谊奖”获奖者,我校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Ronald Briggs教授夫妇也受邀出席了招待会。

“黄河友谊奖”是河南省政府为对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国际友人、外国专家、海外知名人士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我校环境与规划学院海外讲座教授已连续两年获得“黄河友谊奖”。

Milan Konecny, 1948年生,捷克马萨里克大学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制图协会前主席,国际制图协会危机管理与预警地图制图专业委员会主席,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副主席,国际欧亚科学院欧洲区主席。任职我校海外讲座教授以来,促进了我校地理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科学组织与协会的交流合作,为提高我省地理学科在国际方面的影响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