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The Innovation 期刊执行主管陈科研究员应邀到我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31
浏览次数:1709
来源:

7月26日下午在我院301会议室,The Innovation期刊执行主管陈科研究员,应我院傅声雷副校长、张卫信教授邀请,开展了题为 “The Innovation is a rising star…” 的学术报告。

首先,傅声雷副校长对陈科研究员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代表我院对陈科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科研究员首先详细介绍了当前国际期刊的格局和创立国内自主的期刊的迫切形势,指出学术期刊是科学技术进步的载体,同时体现了国家在科研领域的话语权。随后介绍了The Innovation 期刊的发展历程,分享期刊运营过程中的成功经验,譬如筛选优秀的稿件和后期发表论文宣传方面的工作。化学化工学院刘山虎教授专程来参加本次学术活动并对The Innovation期刊给予高度赞誉。最后,报告在傅声雷副校长做最后总结中圆满结束。本次报告精彩纷呈,不仅拓展了对国际期刊的认识,同时对我校期刊提供了极好的学习典范。


报告人简介:陈科,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毕业,2017年获得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称号,2018-2019访问美国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Cell Press合作期刊The Innovation 创刊人之一,主要从事肿瘤学相关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SCI论文15篇,包括Cell Research, Cancer Cell, 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