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付品德:从云端到掌上:云 GIS 和移动 GIS 进展与应用(时间:2019.10.18(周五),15:00-17:00)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378
来源:

报 告 人:付品德 教授 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Esri) 

报告时间:2019 年 10 月 18 日 15:00-17:0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邀 请 人:秦耀辰 教授 

主 持 人:闫卫阳 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付品德博士,男,1968 年生,美国 Esri 公司应用开发 部项目主管兼平台工程部经理,并在河南大学、哈佛大学、Redlands 大学任客座教授。他于 1991 年在河大地理系毕业,1994 在中科院 获得硕士学位,2000 年在美国堪萨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付博士活 跃在 GIS 工业界和教育界,他主持设计的项目获得美国技术委员会 颁发的优秀政务奖,两次获得 Esri 国际用户大会特殊成就奖。他曾 任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 主席和理事会主任,并曾在 加州大学、加州州立大学、得克萨斯州立大学任兼职教授。其专著 《Getting to Know Web GIS》是美国使用最广泛的 Web GIS 大学教材。 

观点综述:近年来地理信息系统(GIS)与云计算和手机技术日益融合, 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代表着 GIS 发展的主要趋势和诸多前沿,在政 务、商务、科研、和日常生活中都有着越来越重要的价值。本讲座 将全面介绍 Esri 的云平台和客户端技术,包括 ArcGIS Online 和 ArcGIS Enterprise 云平台、浏览器 app 包括故事地图、web app 构建 器等、移动 app 包括 Collector、Survey123、QuickCapture 和 Workforce 等在野外数据采集、地图浏览、任务分配和监控方面的应用。本讲座还将介绍虚拟现实、增强现实、3D 场景,室内 GIS、大数据分析 和人工智能方面的 GIS 技术。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