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利用对地观测数据进行绘制与监测城市土地覆盖动态变化的前沿技术(时间:2019.5.27(周一),10:00-12:00)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357
来源:

报 告 人:邓成斌 副教授 纽约州立大学宾汉顿分校

报告时间:2019 年 05 月 27 日 10:00-12:0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邀 请 人:秦奋

主 持 人:秦奋 教授

报告人简介:邓成斌博士,长期从事土地利用和土地覆盖变化监测,遥感图像处理,遥感大数据,城市大数据分析,多源数据融合及其在城市问题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邓教授已在这些研究方向发表 20 多篇 SCI 论文。2019 年最新发表的一篇关于城市遥感的综述回顾论文收录于 RSE 环境遥感成立 50 周年特刊。

观点综述:介绍本实验室于近年提出的几种遥感卫星图像处理方法,并将其应用于获取城市不透水表面的动态信息。包括空间自适应混合像元分解(Spatially adaptive spectral mixture analysis,SASMA),以及基于时间序列和机器学习的连续亚像元监测(Continuous Subpixel Monitoring,CSM)。适当选择合适的图像处理方法,除了可以探测城市土地变更,为城市科学发展提供准确的长时间序列的城市土地覆盖基础信息,还可进一步应用于监控农田流失,森林砍伐和衰退,全球气候变化导致的植被物候改变等不同方向,为新科学现象的发现和可持续发展政策的制订提供数据支撑。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