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张传荣:一种有效填补 Landsat 卫星 ETM+图像空白的技术(时间:2019.5.22(周三),9:30-12:00)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538
来源:

报 告 人:张传荣 终身教授 康涅狄格大学

报告时间:2019 年 05 月 22 日 9:30-12:0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邀请人:卢鹤立

主 持 人:卢鹤立 教授

报告人简介:张传荣,现任康涅狄格大学地理系&环境科学与工程中心终身教授。张教授的研究覆盖多个学科领域,尤其是地理信息科学(GIS)、遥感、地理空间统计学、地理计算、GIS 网络基础设施,以及它们在土地利用/覆盖研究、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应用。目前,她已发表近百篇 SCI 论文,出版 10 多本相关书籍,并受邀参加众多国际会议。她曾担任多个国际或国家地理空间组织的委员会主席或成员,如 AAG(美国地理学家协会)、CPGIS(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系统协会)和 UGIS(地理信息科学大学联盟)。

观点综述:使用适当的技术填补 ETM +图像中的 SLC-off 数据空白可以更好的利用这些数据。本研究使用替代插值的 kriging 地质统计技术来填补数据空白。案例研究表明,一般 kriging 技术是填补SLC-off ETM +图像中缺失像素的有效工具。虽然标准化的普通cokriging 法在未知变量样本稀疏而第二个相关变量样本丰富的情况下效果明显,但实例研究表明,它在填补 SLC-off 图像中的数据空白方面几乎不起作用。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