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张朝生:机器学习在环境地球化学大数据隐藏分布模式与关系中的应用(时间:11.07(周三),15:00-17:00)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610
来源:

报告题目:机器学习在环境地球化学大数据隐藏分布模式与关系中的应用

报 告 人:张朝生 高级讲师 爱尔兰国立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07日(周三) 15:00-17:0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主 持 人:马建华 教授

观点综述:环境地球化学在矿产勘探、环境管理和农业生产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伴随着区域、国家及国际尺度上可用数据的迅速增加,环境地球化学在大数据时代面临巨大挑战。在海量数据中,寻找隐藏在不同尺度空间变异背后的有用信息是环境地球化学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本报告将在空间分布的基础上,探讨机器学习在环境地球化学数据分析中的应用,如临近区统计分析、热点分析、地理加权回归等。

报告人简介:张朝生,博士,爱尔兰国立大学高级讲师。爱尔兰国立大学环境与健康国际网络主任,地理学科环境变化研究组负责人。研究兴趣主要是环境变量的空间分析,特别是土壤金属,有机碳和营养物质。利用 GIS,地质统计学和其他空间统计技术,进行热点分析和空间变化分析,并应用于环境管理和精准农业。目前的研究方向之一是环境与健康的空间分析。发表论文超过 130 篇论文(谷歌学术H指数:37),是超过50种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4862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