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基于机载激光雷达、高分辨率正射影像和谷歌街景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377
来源:

  报 告 人:张传荣教授 康涅狄格大学
  报告时间:2018 年 07 月17 日(星期二)9:30-12:0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地学楼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主 持 人:卢鹤立 教授
  报告简介:城市土地利用信息技术在诸多领域中越来越重要。随着机载光探测和测距(LIDAR)数据、高分辨率正射影像(HRO)和谷歌街景(GSV)图像覆盖面积的增加,这些数据在土地利用分类的精确度方面展现出巨大潜力。然而,GSV 衍生特征或上述三种数据的综合运用尚没有被用于特大城市的土地利用分类研究。该研究的主要目的是:1)利用特大城市 LIDAR 数据、HRO 和GSV 图像的随机森林分类方法,对基于地块的土地利用分类方法进行性能测试;2)探索 GSV 在区别住宅&商业混合建筑地块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张传荣(Chuanrong Zhang)于2004 在密尔沃基威斯康星大学获得地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康涅狄格大学地理系&环境科学与工程中心终身教授。张教授对地理空间技术有着浓厚的兴趣。她的研究覆盖多个学科领域,尤其是地理信息科学(GIS)、遥感、地理空间统计学、地理计算、GIS 网络基础设施,以及它们在土地利用/覆盖研究、气候变化、灾害和自然资源管理、景观生态学、环境规划、交通研究等方面的应用。目前,她已发表近百篇SCI论文,出版 10 多本相关书籍,并受邀参加众多国际会议。在 2015年,著名出版社 Springer 出版了她的专著《地理空间语义网络》。她的工作得到了来自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能源部等众多权威机构的支持。她曾担任多个国际或国家地理空间组织的委员会主席或成员,如 AAG(美国地理学家协会)、CPGIS(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系统协会)和 UGIS(地理信息科学大学联盟),获得 UCGIS/ESRI(大学地理信息科学/环境系统研究所联合会)2009 年青年教师奖和 NCSA(国家超级计算应用中心)2014 网络地理研究员等众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