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  知】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215
来源:

各党支部:

  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已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该书讲述了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过对同他一起插队的北京知青,和他朝夕相处的当地村民,以及当年同他相知相交的29位各方面人士采访,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这部书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学习这部书,将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历史地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过去和现在,更加全面、历史地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从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各党支部要把这部书作为每位党员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切实把学习这部书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机内容。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采取自学、撰写学习体会、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当年那种“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艰苦奋斗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勇于进取,为学院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10月18日前,请各党支部将学习情况书面报院党委,学习记录留存备查。

                               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党委

                                     2017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