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地理与环境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1336
来源:

新闻作者罗静静  摄影记者张梦迪  责任编辑刘洪兵


6月26日,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地理与环境学院分论坛在学院三楼研讨厅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河南大学等单位的14名青年才俊进行报告交流,相关学院领导、骨干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与会。论坛由副院长潘少奇主持。







执行院长乔家君从历史沿革、学科领域和相关机构设置、学科队伍和办学规模、科研和教育成果、专业文化和特色五个方面介绍了河南大学地理与规划学院的发展概况。他指出,此次论坛为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近距离、全方位了解河南大学提供了契机,希望大家充分交流、深入探讨、相互学习、增进友谊。同时,真诚邀请各位青年学者加盟河南大学。

报告分上下午两个半场进行,分别由特聘教授徐明、卢鹤立主持。14位青年学者围绕全球变化及其环境效应、古气候重建、先进摄影测量技术、社会经济发展空间分异等主题作了各具特色的学术报告。现场及线上师生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交流。


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地理与环境学院分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受国际新冠疫情影响,本次论坛采用“线下+线上”方式进行,校内外学者通过报告交流,碰撞了学术思想,增强了相互了解,为今后开展进一步的合作研究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