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研究员张兵应邀至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1806
来源:

新闻者:陈冠宏 刘 斌 责任编辑:顾浩婷




5月5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副院长张兵研究员邀在我院二楼报告厅进行主题为“高光谱遥感原理技术与应用”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傅声雷主持。

首先,张兵研究员向与会者简单介绍了本次报告的主要内容,随后他分别就高光普遥感发展概述、高光谱遥感成像技术、高光谱遥感图像处理分析以及高光普遥感的多领域应用等方面作了详细报告。他强调高光谱遥感是当前遥感科技发展的一个前沿领域以若干实例详细介绍了高光谱遥感在精准农业、矿产调查、环境监测、目标探测等领域的典型应用,并对于国际遥感科技发展前沿方向做了展望。最后,张兵热情地与师生们进行了讨论交流。

此次报告会系统简明扼要地介绍高光谱遥感的原理、技术与应用体系使我院师生对遥感技术前沿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开阔了我院学生的科研视野,对我院相关科研工作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张兵,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现任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目前是 IEEE JSTARS 期刊副主编,以及多个国际遥感学术期刊专刊特约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