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研究员陈卫平应邀至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9-24
浏览次数:778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记者符晶晶 苏一涵  摄影记者韩昌序 王闯  责任编辑韩昌序


1.jpg


3.jpg


IMG_4258_副本.jpg


  9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卫平应邀在我院二楼报告厅作以“区域土壤污染过程与风险管控”为题的学术报告。马建华、陈志凡、仝致琦、阮心玲等学院教师及相关专业学生一同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朱连奇主持。

  报告会伊始,朱连奇向同学们介绍了陈卫平及到场教师,并代表学院对陈卫平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报告会上,陈卫平首先阐述了此次报告的主题,并向同学们简要地介绍了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鼓励同学们报考。随后,他从农业重金属污染修复和城市土壤污染格局及影响机制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他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和科研成果,对农业重金属污染修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展开阐述,并提出了“因地制宜,精准修复,提升土壤环境容量,实现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的总体策略。在城市土壤污染格局及影响机制方面,他从城市土壤污染特征、污染过程、风险评估的角度进行分析,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回溯模型的建立及拟合、单元随机模型等。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的不解之处争先恐后地向陈卫平提出疑问,陈卫平耐心细致地一一做出回应,科学的解答、渊博的学识赢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接着,马建华老师也就同学们询问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补充,并代表我院向陈卫平的到来表示感谢。报告会就此结束。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不仅让在场师生学习到了精髓之处,进一步开拓了学术视野,加强了学术交流,而且对我院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