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在全省“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教育主题征文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1066
来源:

新闻作者任璇 李慧 马嘉玉 责任编辑马嘉玉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开展的“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评奖结果揭晓,我院朱文博、丁志伟荣获大赛高校教师组征文作品三等奖。

此次评选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高质量的师德建设水平向建党百年献礼的重要举措。我院党委积极响应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号召,按照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宣传,广大教师踊跃参与。经过学校严格遴选、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认真评审,我院教师朱文博的《李润田:经师易遇,人师难遇》、丁志伟的《老竹新翠 赤心铁骨》两篇作品获得三等奖。

学院党组织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通过学院官微宣传师德师风优秀案例、推送获奖作品,营造良好的师德教育氛围,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引导我院教师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庆祝建党百年,争做四有”好老师。


朱文博,河南开封人,自然地理学博士,主持或参与河南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国土资源部公益性行业科研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等科研项目,参与编著《生态系统服务地理学》等著作,曾经获得“北京大学优秀科研奖”、“河南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丁志伟,河南荥阳人,人文地理学博士,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区域与城市科学系主任、副教授,教育部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重点实验室、环境与规划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南省区域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等核心成员,教育部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主要成员。担任河南大学地理学培养指导委员会秘书、河南省山岳型景区安全规范标准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函评专家等,中国地理学会会员,入列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人文社科类),获得“河南省教学标兵”荣誉奖章。主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产学研合作项目等10余项省部级课题及应用性课题;出版《城市-区域系统综合发展》等5部著作;获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大学理科)一等奖、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优秀成果特等奖、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项教科研奖励。指导学生获得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一等奖和最具学术性主题奖、中国地理学会优秀论文奖等多项全国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