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一骑绝尘!环境与规划学院问鼎男篮“河大杯”!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715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杜沛芮 任 璇  摄影记者张梦珂 赵紫薇  责任编辑贾幸元


5月30日下午,“河大杯”男子篮球比赛决赛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体育学院篮球场正式打响,我院男篮对阵国际教育学院。原河南大学副校长王发曾教授,环境与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郑洪涛、院长傅声雷、党委副书记徐小军,教师熊小波、李斌、宋永鹏出席并观看了整场比赛。决赛双方为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较量,最终我院以29:16的成绩强势夺得总冠军。


下午5点,双方球员有序入场,进行热身活动。5点10分,伴随着声势浩大的擂鼓声和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比赛正式开始。上半场,双方都在积极寻找比赛状态,我方进攻端率先发难。首节,我院球员心态沉稳,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对方球员一次防守犯规,我方通过罚球拿下开场第一分。第二节比赛我方乘胜追击,进攻端持续输出火力。半场结束,我方以9:4暂时领先。





下半场,对方调整阵型,改变战术,奋起直追,我方保持进攻节奏,成功瓦解对方犯规战术,大比分拿下比赛胜利。在第三节比赛中,77号吕天琦抓住对方防守空挡,空位飙进三分,场上掌声、呐喊声骤起。随后我方球员与对面紧张地拉扯,采用迂回战术,以严密默契的配合、灵活敏捷的走位,连续拿下了多个两分球,而对方进攻端哑火,只得赔上犯规来压制我方进攻火力,对方节节败退,分差被持续拉大。最终,我院以压倒性的优势拿下胜利,夺得本届“河大杯”男篮总冠军。最后,王发曾教授为双方球队颁奖,并与到场老师一同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比赛是我院首次摘得“河大杯”男子篮球比赛冠军,一路走来,我院男篮虽屡遭劲敌,但他们逐个将其击破,不仅展现了我院男篮日益强大的硬实力,更是我院球员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体现。本次胜利增强了我院的集体荣誉感,相信环规院定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