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王家耀院士荣获中国GIS教育终身成就奖

发布时间:2020-11-08
浏览次数:1027
来源:

新闻记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责任编辑:刘洪兵


11月7日,2020第八届高校GIS论坛开幕式在广州隆重举行。论坛为“中国GIS教育终身成就奖”“高校GIS创新人物”“高校GIS新锐”“高校GIS新秀”获得者颁奖,其中我校王家耀院士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吴信才荣获“中国GIS教育终身成就奖”,由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颁奖并合影留念。随后,王家耀院士作了《中国GIS发展60年》大会主旨报告,结合亲身研究经历讲述了GIS的发展历程,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赞同。

王家耀院士颁奖题词


中国GIS教育终身成就奖合影


王家耀院士中国GIS教育终身成就奖证书


王家耀院士中国GIS教育终身成就奖奖杯


王家耀院士作大会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由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地理信息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共同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家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国际亚欧科学院院士李清泉,国际亚欧科学院院士张新长,国际亚欧科学院院士刘耀林等专家,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广州大学等二十多所高校的教授,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杨林安、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等出席论坛,共百名嘉宾参会。

本届论坛会除了主论坛以外还设有“名师进高校”活动,“GIS理论创新与前沿探索”、“GIS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GIS融合创新与产业成长”三个分论坛,“中国GIS教育的昨天、今天、明天”和“GIS如何实现从信息化迈向智能化”两个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