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与规划学院教授秦耀辰线上讲解地理学

发布时间:2020-06-25
浏览次数:615
来源:

新闻记者:杨子涵 王司曈  责任编辑:吴旭阳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招生专业宣传效果,多视角向广大考生及家长展示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地理学现有本科招生专业实力。6月18日下午5时,学院教授秦耀辰在腾讯、新浪直播平台进行王牌专业展播,向应届考生介绍河南大学地理学学科建设情况。

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地理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等方面的理论、方法和技术的人才,主要为中学、大中专院校和科研研究机构培养地理学教学和科研人员。本专业基本学制4年,毕业生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学生入学一年后,根据学生志愿和成绩考核按照类别分专业培养。

本次直播,秦教授以信息时代的地理学、河南大学的地理学、河南大学地理学的人才培养优势、河南大学地理学创新培养特色活动和人才培养成效等五个方面为切入点,向广大考生和家长普及了我校地理学的相关特色,重点突出了我校地理学的人才培养优势。

秦教授提到:“信息时代的地理学前景广泛,我校地理学背景深厚、专业覆盖全面,更能为广大学子提供良好的基础平台与不同选择。”此外,我校地理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以李小建院士、傅声雷院长,冯兆东教授,苗长虹教授等为代表的强大的师资力量队伍为科学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作为拥有足够科研经费支持的国家质量工程,我校地理学专业服务于国家战略,具有突出的人才培养优势。此外我校地理学依托黄河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兼具鲜明的的地域特色、科学特色与技术特色。例如以黄河中下游资源、环境、人类活动为研究主线的实践教学基地网络。在地理学创新培养方面,夏令营野外实践活动也使学生在实践中不断进步。我校地理学始终以人才培养目标,因此涌现出不少优秀人才,如李强子,闫俊华,付品德,赵永国,张震宇等。

本次直播详细地介绍了我院本科教学科研以及专业实力,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让更多的渴望学习地理学的广大优秀人才看到我院王牌专业的优秀实力,加强了我院专业实力宣传力度,为我院招收优秀地理学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视频链接:https://page.om.qq.com/page/OAMsbYQ5o3fcQDNu4gpZph0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