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与规划学院开展地理科学展示大赛成果汇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511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记者杨子涵 乔新玉  责任编辑:梁 涵






2019年11月21日下午,我院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交流会在金明综合楼1301教室举行,交流会邀请“新蚁族杯”第五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获奖团队成员向参会学生展示获奖作品的主要设计思路并分享参赛经验。本次展示交流会由2019级辅导员韩晓静主持。

本次交流会分为展示与问答两个阶段。在展示阶段,自然地理组与人文地理组结合大赛主题分别对获奖作品进行了讲解和论述。其中自然地理组以京、津、冀、豫、鲁、晋、蒙、辽六省二市为例,着重介绍了其城市的类型、特征及空间联系。人文地理组从数据来源,空间格局,区划方案三个方面对中部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进行了论述。此外,他们还详细地分享了如何调整备赛心态以及如何培养表达技巧等相关经验。

问答阶段,李万隆、张浩鹏、孙侨阳等获奖团队成员对专业知识和心态技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回答。当被问及如何拥有良好的发挥状态时,李万隆表示:“自信是通过参加各种活动锻炼出来的镇定自若。”他建议同学们应积极参加相关比赛,不断锻炼心理素质与个人能力。此外,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的区别的问题,他表示:人文地理是以人文现象为研究主体,解释人类活动的空间结构及其体现地域分布的规律性,而自然地理侧重于定量化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机制。

本次的经验交流会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这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们参赛必不可少的素质与技巧,更有利于拓宽学生们的知识面。在加深学生们对专业了解的同时,也对学院人才培养计划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