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河南大学七彩课堂兴趣课——天文观测课在环境与规划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516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杨子涵 王司曈  摄影记者:崔亚琰 责任编辑王 聪





11月10日下午,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项目部“七彩课堂兴趣课——天文观测课”在学院天文包顺利举行。活动由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环境与规划学院团委、河南大学北辰天文社共同举办。

本次兴趣课活动以一对一的形式展开,每名志愿者带领一名儿童参与课堂,陪伴小朋友们使用天文望远镜进行观测。活动伊始,北辰天文社社员张凯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简单介绍了天文望远镜的原理和构造以及太阳系的行星组成,让小朋友们对天文有了初步的了解。社长孙嘉阳向小朋友介绍了使用天文望远镜观测太阳的视觉效果,“太阳系有几大行星?”她向孩子们提问道,“8颗!”稚嫩的童声在天文包各处响起,天文知识的问答,使课堂氛围逐渐升温,提高了小朋友们对天文知识的兴趣。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儿童与志愿者们在学院楼下合影留念。

仰望星空,宇宙有太多的未解之谜等着我们;脚踏实地,我们要用自己的脚步丈量世界。本次观测体验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激发了他们探索未知的兴趣,培养了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精神,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对青少年发展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