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与规划学院勇夺第七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218
来源:

新闻记者:黄佳祺 薛娇娇 卫怡珂  摄影记者:宣传部  责任编辑:吴旭阳



太极拳比赛既是河南大学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增强学生体质这一目标的完美结合,也是我校几十年来的光荣传统。2019年11月4日下午河南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在志义体育场拉开帷幕。开幕式上,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强调,太极拳发源于河南,是中华武术文化的瑰宝,练习太极拳有助于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修养并鼓励我校研究生走出教室,走向操场,拥抱阳光。

经过一个月的辛苦训练,金明校区26支代表队共千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比赛。作为第十三个出场的参赛队伍,我院代表队十个“大旗”打头阵,奔疾如风,气贯长虹。紧接着由参赛人员组成的四条蛟龙从操场的的斜对角蜿蜒前进,相望成圆形迎接环规“小旗”的舞动,“小旗”个个英姿飒爽,挥旗整齐划一,气势磅礴,两只舞狮在前方表演,赢得台上台下观众阵阵欢呼。参赛人员拳法有力,招式连贯自然、开合有序,一柔一刚之处,百转千回,行云流水的场面尽显沉稳之品性,充分展现了太极拳的无穷魅力。




最终我院代表队以90.90的成绩荣获本次金明校区太极拳比赛一等奖。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连续不断的早中晚练习虽然辛苦,但是看到成绩的那一刻每个人的内心都洋溢着感动和快乐。这不仅仅是完成了比赛,更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和交代。


一静一动彰河大风采,一开一合显地学豪迈。此次比赛中,2019级地学研究生刻苦训练,团结一致,勇夺第一,展现出我院学子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良好精神风貌,更彰显出环规人奋勇拼搏、争创一流的学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