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校极重点团队走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405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马子鹤 黄露雨  摄影作者:李梦霞  责任编辑:高铭君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营造社区人人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并引导居民正确进行生活垃圾分类。7月15日,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推进垃圾分类,助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实践团在河南大学21号家属院、仁和屯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普及。

宣传现场,成员们首先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向居民详细讲解生活垃圾分类基本常识,耐心介绍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对垃圾进行分类和投放。然后,他们指导居民将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投入相对应的垃圾桶内,对参与小游戏的居民和垃圾分类正确率高的居民分别进行赠送生活用品的奖励,感谢他们的参与和支持。最后,成员们还请居民在自愿做好垃圾分类的意愿书上签字,期望能达到一定的监督鼓舞效果。

社区居民对此次宣传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尤其是模拟投放垃圾的小活动还有实时讲解,让他们更直观地了解各类垃圾的正确分类,从中学到了很多。许多家长更是专程带着孩子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他们表示垃圾分类是以后社会发展的必由之路,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之后环境将变得更加整洁,孩子们更是应该好好学习相关知识。

本次垃圾分类进社区宣讲活动取得极大成功,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良好的分类意识和习惯在趣味互动中深入人心,基本达到引导社区居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树立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生活理念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