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与规划学院参赛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利用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13
浏览次数:374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记者:周笑影 徐振  摄影记者:杨曼曼  责任编辑:高铭君



近日,在华中农业大学进行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利用规划技能大赛中,环境与规划学院两支参赛队均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中国土地学会规划分会、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管理学院主办。此次技能大赛以“村庄土地利用规划编制”为主题,契合新时代乡村振兴及国土空间规划体系重构等重大战略需求,旨在共同探索村庄规划可借鉴推广的先进理论、方法与技术,丰富完善村庄规划的编制内容与方法。大赛共收到全国400多份作品,初赛遴选全国56所高校105份作品,最终筛选60份作品进行汇报展示。学院《基于“多规合一”理念的大浪口村空间规划》和《镇平县雪枫街七里村土地利用规划》两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成功入围决赛并取得佳绩。

学科竞赛是强化专业知识、培养创新人才的平台。学院高度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搭建学生参与本专业国际、国内竞赛平台,激励学生全方位拓宽知识面、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提升实践技能,使其知行并进,学以致用。此次竞赛取得佳绩,更进一步激发及调动了学院莘莘学子推动村庄规划事业蓬勃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情和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