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692
来源:

新闻记者王黎欢 覃胜聪  摄影记者孙太虎 张 帆  责任编辑:顾浩婷


9月12日下午,以“建功新时代,展现新风采”为主题的2018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在金明校区明德广场隆重举行。我院新生两百余人演唱了《河南大学校歌》以及自选曲目《光荣与梦想》并取得优异成绩。



为了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我院18级新生积极训练和准备,聘请专业辅导老师指导练习。新生利用中午与晚上的休息时间认真排练,从发音、感情与不同声部间配合等多方面着手,不厌其烦地一遍遍练习,力求达到最佳效果。



在比赛过程中,我院新生声情并茂地演唱了《河南大学校歌》,歌声跌宕婉转展现出河南大学百年历变的沧桑与辉煌。台上演唱同学精神焕发、士气高昂,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接着同学们用体态柔美的舞蹈配合铿锵有力的演唱,演绎出《光荣与梦想》这首歌曲的丰富内涵,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与激情。我院新生在此次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奋发的心态和高昂向上的精神面貌。



此次歌咏比赛旨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还加深了学生对军旅生活的认识,对我校后期军训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