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与规划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477
来源:

新闻作者:宋永鹏 韩晓静



5月9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四楼研讨厅进行理论学习。主题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闫峻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结合讲话原文,详细介绍了马克思的人生历程、马克思主义的四点伟大意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影响、中国具体实际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的经验总结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九条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闫峻强调,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为学校一流学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会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他紧紧围绕“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如何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闫峻强调,学院党委要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开展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主题活动,进一步改革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河南省地理学优势学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