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信息爆炸时代,真相将如何存在?

发布时间:2014-06-08
浏览次数:11159
来源:

新闻记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周一见成为大家的口头禅;柴静赴美生子事件被议的沸沸扬扬,褒贬不一;马航的内幕愈发扑朔迷离。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与真相的距离愈来愈近亦或愈来愈远,演绎成一个热门话题。顺应时代主潮,4月12日下午,河南大学第七届辩论赛复赛第四场以信息爆炸时代真相离我们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为辩题展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彭绪琴、中国近代史纲要课副教授李五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嘉尧等出席本次大赛。

  正方环境与规划学院坚信信息爆炸时代真相离我们越来越近,而反方医学院坚持信息爆炸时代真相离我们越来越远

  观万象化成,思古今之变。论求是真言,传经世之道。辩论赛由评委宣读完流程后开始,其中包括开篇立论、指定攻辩、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环环相扣,登堂入室,逻辑敏捷而清晰,语言准确而精辟,就信息的选择性、公信力展开激辩。辩论双方各展其才,展现了当代社会主义背景下的大学生风采。当然辩论双方也各有特色,正方一辩、四辩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你当温柔,却有力量这句极具内涵的话。正方二辩、三辩沉着稳定,博古通今,有力的论证了正方观点。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要数反方二辩,站起来就之乎者也,肢体语言极其丰富,像放浪不羁的行者般陈述着本方观点。反方三辩伶牙俐齿,思维敏捷,也雷了在场观众一把。一场硝烟四起的辩论赛,是智慧以及背后辛苦准备的结果,值得最热烈的掌声。

  辩论结束后,刘嘉尧评委老师对本场辩论赛作了总结,言语亲切而生动,诙谐而深刻,他说我们与真相的距离愈来愈近而或愈来愈远是一个过程,获得信息很轻松,可得到真相很不容易,最后的目的是要信息爆炸时代的真相离我们越来越近。他倡导我们当代大学生要练就一双识别信息的慧眼,这样真相才会越来越近,发人深省。最后,辩论赛以环境与规划学院:医学院:363.3:370结束,最佳辩手称号落在正方三辩怀中。至此,本场辩论赛已圆满落幕,但辩论赛带给我们的对时代问题的思考并未随之结束,对真相的追求永不止步,对真理的探索更加不会停止。辩论赛促进大学生逻辑性和批判性思维发展的同时,也利于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