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林群教授到环境与规划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06-08
浏览次数:9000
来源:

新闻记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4月9日下午,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邀请中科院院士林群教授,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题为科学认识总是近似的专题报告会。环境与规划学院院长秦耀辰、副院长翟秋敏、学科教师代表及研究生参与本次会议。

  林群首先就无限的概念,依次从数学、古典哲学、物理学、生物学和日常生活经验等方面做出概述,并从相对真理与绝对真理的角度,引出科学认识的主题,暗谙群众路线内涵。随后,林群通过平面几何学和高等数学中微积分求极限的问题,详细说明了科学认识总是近似的等专业命题。论述利用具体数据,深入浅出,结构清晰,逐步深入,紧密联系学习生活实际,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引发与会师生极大的关注热情!

  最后,林群和与会师生进行广泛交流,强调数学一定要有思想支撑,对环境与规划学院学科建设、办学思路的改进以及后续改革工作的推进具有极大启发的意义!翟秋敏作会议总结,交流会圆满落幕。

  此次报告会充分响应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牢牢把握基本原则;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的要求,深化学科建设改革,不仅是对近期学校有关办学思路改革的积极回应,更为环境与规划学院的长远发展谋定了总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