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次数:504
来源:

新闻记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1_副本.jpg


11月11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院在院二楼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院党委书记闫峻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精神。闫峻首先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主题、重要意义及其基本情情况,重点介绍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一新提法。她说,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体现了我党思想、政治、行动上的高度统一,进一步深化了“四个自信”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坚持“四个意识”的内在自觉,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其次,闫峻分别详细介绍了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准则》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做出了具体的规定,并且围绕党内政治生活,给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的工作以明确定位。《条例》对党内监督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监督主体、监督内容、监督对象、监督方式等重要问题做出规定,为新形势下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

针对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闫峻做出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学深学透。二是学以致用,进一步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三是以全会精神为知道,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忘初心,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改革,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