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唇枪舌战群雄逐鹿 巧思善辩争相问鼎

发布时间:2017-03-06
浏览次数:3409
来源:

新闻记者:吴元元 刘芷清 石嘉慧 摄影记者:司璐璐


1.jpg


2.jpg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3月5日下午,学院二楼报告厅热闹非凡,我院2017年辩论赛演练赛在此举行。本次辩论赛特邀我院往届优秀辩手担任评委,吸引了众多2016级学生前来观摩。

本次演练赛以表演性质为主,辩论赛成员皆为上一届优秀辩手。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更是我院辩论赛新老选手交替的重要时刻。这次双方围绕“成家立业”还是“立业成家”的辩题展开辩论。比赛开始前,辩手们早就摩拳擦掌,胸有成竹。比赛一开始,正方辩手便旁征博引,用“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等古语开篇立论,反方辩手更是结合当今社会的实际情况用自己独到的见解说明“立业成家”才是更好的模式。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在最扣人心弦的自由辩论阶段,双方队伍气势如虹,迅速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后续阶段仍是精彩连连,现场掌声不断。

辩论结束,评委们就每一位辩手的表现及辩论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反方凭借着默契的配合、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赢得本次比赛,正方二辩李玉梅以出色表现摘下“最佳辩手”称号。本次演练赛至此圆满结束,同时也为接下来辩论赛的正式进行拉开了序幕。

此次演练赛的举行,不仅是为了让我院2016级同学更加地了解了辩论赛规则,也将激励他们踊跃报名参与到辩论赛中,体会辩论的魅力。最后祝愿我院2017年辩论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