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组织开展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一)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168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我院教工、学生各党支部积极响应通知,开展了切实有效的学习。


地理科学系党支部

2022年8月8日,我院地理科学系党支部书记李开封主持全体党员线上参加学习,支部党员在认真聆听中央电视台关于总书记讲话的播报后,联系当前国内外的形势,尤其是当前台海形势,都认识到团结能团结的一切力量,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才能促进相关关系的和谐,促进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提供力量。



地理信息科学系党支部

2022年8月4日下午,在我院四楼学术报告厅,地理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其中10名党员现场参会,2名党员因为在外地,以腾讯会议(会议号197-649-447)形式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闫卫阳主持。

首先,宣传委员宋宏权领读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

其次,每个党员发言,谈感受,谈体会。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作为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最后,闫卫阳在总结中说,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落实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任务中,落实到建设地理信息科学一流专业的各项工作中。在这个过程中,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广泛团结党外教师,形成干事创业的磅礴之力。

DDE46



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

2022年8月8日下午,我院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在人文楼307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中央统战工作精神的会议,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书记丁志伟主持学习,院党委委员赵威副院长、党办主任时振钦出席了会议,党支部组织委员翟彬、宣传委员张丽君以及党支部其他老师在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行政教工党支部

2022年8月9日,我院地理与环境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谷蕾同志给全体党员介绍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具体内容,并系统的阐述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点,今年是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在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会议学习结束之后,党支部成员积极发言,讨论当前国际形势。



时空大数据研究院党支部

2022年8月8日下午,大数据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韩志刚同志主持,宣传委员白杨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领学会议精神。

会议第一项,白杨同志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为主题领学中央统战会议精神。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广泛凝心聚力,越需要各方面勠力同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全国人民大团结、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会后,党内同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韩志刚同志表示本次会议成功结束,但是学习是持续的,每位党员同志在会下仍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从会议精神中汲取营养,指导党员同志的学习和工作。



环境科学系党支部

2022年8月8日下午,我院环境科学系党支部支委会组织本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考虑到正值暑假及当前的疫情形势集中学习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进行,线下学习在地学楼506会议室进行,线上学习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支部党员通过观看视频、学习文件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