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环境与规划学院2020年线上专业展播

发布时间:2020-06-25
浏览次数:2832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招生专业宣传效果,多视角向广大考生及家长展示学院地理学现有本科招生专业实力。我院教授秦耀辰在腾讯、新浪直播平台进行王牌专业展播,向应届考生介绍河南大学地理学学科建设情况。

视频回放链接:

https://page.om.qq.com/page/OAMsbYQ5o3fcQDNu4gpZph0g0

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地理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等方面的理论、方法和技术的人才,主要为中学、大中专院校和科研研究机构培养地理学教学和科研人员。本专业基本学制4年,毕业生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学生入学一年后,根据学生志愿和成绩考核按照类别分专业培养。

学院目前按照专业类招生,地理科学类包括地理科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和地理信息科学四个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包括环境科学专业。

地理科学主要为中学、大中专院校和科研机构培养地理学教学和科研人员,基本学制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主要为国土资源管理等部门或企事业单位培养从事资源开发与保护、国土规划与管理、生态环境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基本学制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主要培养能够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地理信息技术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基本学制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主要为行政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教学机构培养从事区域发展规划、城乡建设规划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基本学制4年,授予理学士学位;环境科学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环境科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环境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监测、评价和污染防治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基本学制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另外,本院设有地理科学实验班,实验班依托学院优势资源,施行特色培养的地理科学专业实验班,属于河南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明德计划”实验班。按照学校要求,学院每年从一年级新生中从遴选优秀人才,独立成班,人数20~25人,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优良的人格品质及科学素养,文理综合知识背景宽厚、专业基础理论扎实、实践创新能力突出和具有全球化视野的高素质地理学专门人才,为地理学及相关学科输送高质量研究生生源,为相关研究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培养从事科研及信息产品研发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