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引领 服务学生 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进行课程答疑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6
浏览次数:194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张希阳  摄影记者:张希阳  责任编辑:饶品钧


为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学科建设、提升人才质量之目的,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举行了党建与教学、基层教学与学生诉求相结合的答疑活动。

26902


《人文地理学讲座》作为新开设的一门专业课,既涉及政治地理学、经济地理学、城市地理学、经济地理学、文化地理学、旅游地理学等分支学科的专业理论知识,又涉及国土空间规划、城乡规划、土地规划、产业规划等实操性技能,使得学生对课程学习的目标、课堂学习的形式、考研就业的方向、规划技能的掌握等有诸多困惑。因此,2021级的新生在学完这门课后面临诸多疑问和困惑,甚至有一些“文科还是理科”“地理学还原论本质是什么”“人文地理到底属于什么学科”“地理学下规划与城乡规划(五年)有和差别”“就业路径与考研方向有啥”等问题。针对上述情况,2021年12月24-12月26日,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丁志伟,党支部组织委员翟彬,宣传委员张丽君,学院党办助理时振钦,青年教师代表崔盼盼,付占辉等组成课程答疑小组,在人文楼307会议室对所选《人文地理学讲座》课程的全体学生进行了答疑释惑。

27953


为了更好地解决学生反映的学习方法、专业培养、科研竞赛、“明德计划”实验班与“菁英”“卓越”计划、就业与考研等问题,按照2-3人原则,一组一组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通过此次答疑,学生对这门课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解答了学生很多专业学习方面的困惑,也为其将来的课程学习、职业规划、考研就业等提供了帮助。与此同时,通过这次反馈活动,课程组教师更好地了解了学生的需求,为今后的课程组织形式改革、课堂互动方式改变、课下活动设置等提供支撑,也为党建引领下的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基础教学组织改革、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了学生层面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