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理与环境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管理网格构建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308
来源:

认真贯彻落实要求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学生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网格化管理方案

第一部分:工作总体安排

一、成立研究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郑洪涛书记

副组长:徐小军副书记、翟秋敏副院长

成员:由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主席团、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年级负责人组成

二、 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

1物资储备。提前储备各类消毒液、口罩等消毒防护用品。

2定期排查。及时了解并转发疫情最新动态,包括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和确认病例活动轨迹。坚持定期排查存在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同学并及时上报领导小组。

3每日健康上报。利用“完美校园”健康打卡和网格化管理体制,坚持做到每日健康上报,保证不遗漏一人。

4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制度。非必要不出校,非必须不出市。对于有特殊情况需外出的同学,需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制度(辅导员签字、学院主要领导审批),此外在外出过程中及时配合学院上报出行轨迹和身体健康情况。

5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外出返校要求。对于前期请假外出、并于近期计划返程学校的同学需要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由学院负责人查验后方可入校。

6注重卫生清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要求广大学生在校期间全程佩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保持实验室、机房、宿舍等房间干净通风,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在收取快递时切实做好防护,相互保持间距。在收取快递后及时洗手消毒。

7注意均衡饮食、定期运动、充足休息和御寒保暖。当前正值秋冬季节,流感频发,同时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显示近期将迎来寒潮,广大学生群体需注重御寒保暖,增强体制,预防流感。

三、 应急处理流程

当有学生出现新冠疫情相似症状时,(1)学生本人应立即保持原地不动或赴最近校内疫情隔离点暂时隔离,疏散周边学生,并迅速向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网格化管理负责人或疫情防控应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上报。在此过程中如遇沟通不畅可以及时越级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汇报。(2)各网格化管理负责人迅速在相关区域内进行消毒工作,并及时排查该同学近期行动轨迹和密切接触者,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进行全面隔离。(3)及时做好学生本人和相关同学的心理安抚工作。

第二部分:网格构建情况

一、院长(网格责任端)

副院长落实“导师-学生的网格

“导师--学生”网格构建表见附件1

二、书记(网格责任端)

副书记落实“辅导员--学生”网格

“辅导员--学生”网格构建表见附件1


附件1:地理与环境学院在籍研究生网格化管理一览表

附件2:河南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导师知情告知书

附件3:河南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请(销)假条


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

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