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与规划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察虚拟仿真教学系统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170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责任编辑:王 硕






11月8日,环境与规划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察小组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对虚拟仿真技术的现状、辅助教学效果和综合野外实习应用中的可行性进行了调研和考察。

8日上午,在环境与规划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翟秋敏组织带领下,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教育部地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秦奋、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闫卫阳、地理信息科学实验室副主任李斌和超算中心负责人周生辉,首先来到位于上海交大的曼恒数字虚拟现实创新教育实验中心,现场考察体验虚拟现实教学环境及内容。

期间,在曼恒公司华中区的销售总监郑孝贵的介绍下,考察小组详细了解3D虚拟现实技术,以及公司的产品、发展现状,体验了虚拟现实多人协同交互系统等。并对该公司的G-CAVE(多通道沉浸式虚拟现实系统)、VR-Group(VR五人工作台)、VR-TOUCH(触屏式VR体验环境)、G-Space(大空间多人协同交互系统)等产品进行了实际操作。

8日下午,考察小组前往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与地理环境国家虚拟仿真中心主任龙毅教授、地理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赵志军,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张文亮等,就本科生的教学培养和综合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