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Web GIS技术动向与应用发展”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1-16
浏览次数:152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记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11月14日上午,以“Web GIS最新进展”为主题的Web GIS技术动向与政商应用学术报告会在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报告会由美国Esri公司应用开发项目部主管、高级应用开发工程师付品德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闫峻及地理信息科学系老师、研究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孔云峰教授主持。

  付品德从自身经历出发,首先简要介绍了Web技术与云GIS平台的三层架构:数据端、逻辑端和表现端。接着从GIS的商业价值、GIS与办公系统的融合、GIS与传感器的综合应用、GIS与物联网的结合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目前Web GIS研发取得的成果与其在社会生活中的应用,并风趣地称“人,才是移动的鼠标;而现实世界则是1:1的地图”,因此,GIS的应用发展方向更应该去增强现实感,从而实现3D运行向4D近实的战略性动态发展。付品德更鼓励与会大学生要勇于展现个人想法并付诸实践。报告会上学院老师与付品德交流“Web GIS是技术直接应用,还是二次开发?”、“传统Web GIS到云计算,从而推动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与发展,每个过程的飞跃性体现在哪里?”等问题。

  付品德现任美国Esri公司应用开发部项目主管、高级应用开发工程师,哈佛大学拓展教育学院、河南大学兼职教授,CPGIS理事会主任,主持和参与开发了多项美国联邦级大型地理信息系统应用项目和国际项目。其代表作品有《Web GIS: Principles and Applications》、《万维网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