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Temenoujka Bandrova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10-30
浏览次数:144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记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10月28日至31日下午,Temenoujka Bandrova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院四楼研讨厅成功举行。我院海外客座教授、黄河友谊奖获得者Milan Konecny教授,地理学专业教职人员及硕博研究生参加会议。

  Bandrova教授首先对3D地图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其运行过程及用途,并从城规与建筑角度强调其重要性。她以儿童绘制的各具特色的地图引出“三维制图”话题,介绍了“网络制图”和“虚拟相机路径制图”两种绘制方式。她指出3D地图不仅有普通地图的基本要求,其对建筑条纹等细微方面的要求更高。其中一场报告,Bandrova教授以问卷调查的形式比较2D地图与3D地图,从而突出3D地图的优点。另一方面,她以地图和学校教育之间的联系为第二主线,展示3D地图的趣味性和实用性。并就“三维制图”问题与现场师生展开了富有启发性意义的讨论。

  本次系列报告会分四场进行,分别以“Three-Dimensional Mapping” “Conceptions and Challenges”、“Modern cartography for schools ” “compiling and design of atlases and wall maps on geography and history”、“Thematic Cartography for Different Purposes: Navigation mapping, Early warning, 3D modelling, Educational mapping, Tourist needs”为题,丰富了同学们的科研视野,开阔了大家的思维,活跃了科研学术氛围,为今后的科研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Temenoujka Bandrova教授现任保加利亚制图协会主席,制图工程实验室主任,索菲亚建筑学院城市工程与测量系教授,曾组织发起第五届国际制图和GIS大会。发表相关学术论文、研究报告百余篇。其多部著作在Springer和ESRI公司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