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举办“游走于唇齿之间,探讨于是非之隅”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455
来源:

新闻作者:任璇 赵玉珂 胡梓祎 摄影记者:李昕僮 王晴晴 连幸音 责任编辑:程功

 

11月14日至28日,地理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教学楼举行了“游走于唇齿之间,探讨于是非之隅”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采用四对四团体辩论制,实行淘汰赛制。每场辩论赛都分为正方开篇论证、反方质询、反方开篇论证、正方质询、指定攻辩、双方盘问、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九个环节,每次比赛的结果都将由评委们共同决定。11月28日,辩论赛决赛在3303教室拉开帷幕,2018级彭志凯、安梦阳,2019级于宏博、王星光共同担任决赛评委,比赛由2021级谢子君、郭潇瞳主持。

初赛、复赛的对决中胜出的“火炎焱燚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队”和“咱们说的都队”与轮空的“玛卡巴卡阿卡哇卡米卡玛卡姆队”一同进入决赛。决赛中,辩手们围绕辩题旁征博引,侃侃而谈,根据各自所持论点提出了贴近生活却又不乏犀利的观点,充分展现了各自的辩论风采和团队配合能力。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各抒己见,针锋相对,据理力争,将现场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场外掌声此起彼伏。

参赛评委对各位辩手的精彩表现不吝夸赞,希望他们无论结果如何,都可以坚守自己的热爱,并对部分参赛选手提出建议,对他们的着重点指明了修整方向。经过激烈的角逐,“火炎焱燚队”获得一等奖,“玛卡巴卡阿卡哇卡米卡玛卡姆队”获得二等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队”和“好运来队”并列三等奖,选手程嘉晖和杨子涵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既提高了学生的思辨能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活跃了学院的气氛,又体现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在让辩论选手感受游走于舌尖之上的畅快的同时,也提高了辩论选手自身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