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辩论队举办平安校园表演赛暨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301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蒙甜 康雪 杜沛芮  摄影记者:郑成杨 闫寒雪 连幸音  责任编辑:刘耀霜


11月3日下午,地理与环境学院辩论队平安校园表演赛暨换届大会在金明综合楼3101教室举行。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成员徐宇佳、崔亚琰、李阳出席本次大会并担任比赛评委,大会由2021级学生王媛媛主持,辩论队全体队员参加。

主持人首先阐明比赛意义,为响应院团委关于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宣传号召,推动更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学院环境,特举办本次“平安校园人心所向,雄辩赛场展我风采”的主题辩论比赛。

辩手们自我介绍后,表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又不失风度。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反方二辩引用“是何异于刺人而杀之,曰:非我也,兵也”的典故,出口成章、舌战群儒,台下掌声雷动,气氛空前。赛后,李阳做比赛点评,他肯定了辩手的水平,提到辩手应注意语言的幽默性并提高现场的应变能力。

随后进行辩论队换届大会。徐宇佳首先对新队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提到,辩论队现在的优秀成绩离不开老队员辛勤付出,换届意味着成长,希望辩论队继续砥砺前行、做大做强。李阳为辩论队队长任梦依颁发队牌和聘书,徐宇佳宣布新队员的名单,为新队员颁发队牌。任梦依发言,她认为队员们因缘分相聚,因责任相守;新队员代表王琰表达了对未来的希冀。最后,辩论队全体队员一同合影留念。


表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辩论队的良好精神风貌,辩论队顺利换届也为辩论队的良好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希望他们能承载前辈的鼓励和祝福,继承和发扬辩论精神,不忘初心,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