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领导走访慰问2021级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1124
来源:

新闻作者:娄新祥 廉高敏  摄影记者:崔亚琰 赵紫薇 张梦珂 责任编辑:方雁秋


为深入了解新生入学情况,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10月9日晚,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开展了新生慰问活动。党委书记郑洪涛,执行院长、党委副书记乔家君,党委副书记徐小军,副院长赵威、邱永宽,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赵越,2020级辅导员程亚楠,2021级辅导员屈利铭及学生代表一同前往新生宿舍楼分组进行探访慰问。

领导与老师们亲切问候了每位同学,了解同学们初入校园的感受与困惑,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各项问题,帮助他们更快的融入大学新环境。





郑洪涛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习生活的基本情况,叮嘱新生做好疫情防控,鼓励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帮助,迅速适应新的学校生活,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够专注学业,树立远大志向,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享受校园生活。在了解到一名新生和三名其他年级的学生住在一起时,郑洪涛当即联系有关负责人为该生调整宿舍,将她和同年级学生安排在一起。

乔家君向同学们询问了大一所在专业,并简单介绍了后续即将进行的专业教育活动和大一下学期进行的专业分流,并和部分学生亲切交流了家乡所在地的地理、人文历史等知识,鼓励大家在地环院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发挥地学人精神。乔家君还在慰问中表示,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坚实后盾,如果遇到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要及时向学院老师反映,学院会尽力为学生提供帮助。

活动中,新生们表示,自己原以为这次探访活动会有些拘谨,没有想到却是一次这样温暖的活动,老师们的亲切让他们感受到地环院是一个友爱的大家庭,他们为能够加入这个大家庭而感到开心,他们也将以积极正面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回报父母和学院的期望。

据悉,本次走访活动是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迎新特色活动之一,体现了学院对于新生的关怀和迎新工作的重视,有利于促进师生之间相互了解,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