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与规划学院2013级本硕博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08
浏览次数:196
来源:

新闻记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9月11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原校领导李润田、王才安、王发曾,我校海外讲座教授Ronald Briggs、Jeanne Briggs,省特聘教授苗长虹、乔家君,黄河学者陈友民,校特聘教授马建华、秦奋,院长秦耀辰及其他相关领导、老师和500多名本、硕、博新生与会。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峻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秦耀辰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2013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历史沿革、学科领域、办学规模、科研成果和办学特色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秦耀辰指出,学院一直以学科、专业建设为基础,改革创新为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结合地域特色、学科交叉融合、学科方向构建创新体系,率先实现把环境与规划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学院的目标,并以“竺可桢之问”勉励在场的每一位学子,希望大家在思想、学业、身心三方面健康成长。

  随后,李润田走上主席台,从“欢迎、祝贺、希望”三个层面深情表达了对学子的殷切期望。他指出,大学生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要树立远大理想、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王发曾以老学长的身份,从空间、时间、人文三个维度讲述了河南大学百年风雨历程。母校所历经的“三次罹难、三次混沌”,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新百年学子。

  教师代表Ronald Briggs、乔家君在典礼上对新生表示祝贺并给予鼓励。Ronald Briggs说:“You are here to learn new and exciting things. It is for the very same reason that I come to China-to learn new and exciting things.”。乔家君告诉新生,你们承载着学校的使命,你们的未来将是学校的骄傲!

  学院在校生代表温阳阳、新生代表黄盛恩也相继发言。

  最后,全体师生共唱校歌,环境与规划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