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84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李子璇 姚卓远 摄影记者:李子璇 责任编辑:张宇森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为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9月20日下午,我院在地学楼3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本次会议特邀河南大学主题教育第五督导组边海潮、孔瑞婷、权松立一行三人到会指导,我院党委书记乔家君主持,党委副书记徐小军,副院长邱永宽、丁志伟、谷蕾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与本次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时振钦做会议记录。


会上,乔家君首先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从工作方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几个方面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做出详细总结。乔家君表示,在理论学习方面,要立足院党委、党支部“两个层次”,形成主题教育立体模式,并守正创新,发挥地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优势特色;检视整改方面,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组织宣传方面,要利用网络矩阵,形成多平台互动,大范围开展主题教育宣传学习,传承和弘扬“养正毓德 经天纬地”“顶天立地 追求卓越”的地理学人精神。接着,他又表示,要及时发现问题、校准偏差,深学细悟、学懂弄通,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进工作上。

接下来徐小军和丁志伟结合各自的调研课题,分别从党建引领下的地理学研究生“三全育人”存在问题与模式探索、地理学学科人才培养现状对标A类学科差距调查与科教协同育人机制两个方面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汇报。调研报告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牢牢抓住“双航母”战略机遇,在党建的引领下聚焦学院学科发展重大瓶颈,找现状差距问题、剖析原因、明确目标、创新方式、提出真招与硬招,制定工作计划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963A6


边海潮代表督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和调研报告发表指导意见。他对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和调研过程中的务实态度表示高度赞扬,并向我院领导班子分享了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心得与体悟。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实施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学院内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本次主题教育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主题教育成果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不仅让学校领导对我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情况有一定的了解,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从督导组的指导意见中获得宝贵经验,学院会进一步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