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7
浏览次数:50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张志成 李子璇 摄影记者:彭浩 陈文 责任编辑:石宇萱


为加强党支部思想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16日,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地学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宣讲会议。支部组织委员、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屈利铭及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与会学习,支部书记程亚楠主持。


屈利铭首先宣讲本次主题教育主要内容。她谈到,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是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党员干部安生立命之本。理想信念不可能凭空产生,也不可能轻易坚守,若要经受得住考验,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

随后支部党员纷纷发表自身感想,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创新理论,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和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大家一致表明将继续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以身作则,努力学习,做到不忘初心,使命在肩。

此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成员的理论基础,促进党员建设理想信念,指导党员队伍完成了补“钙”学习,进一步推动了党支部的持续发展。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党员们坚定信念、团结进步、脚踏实地、奉献青春,将在不断学习与实践中为党和人民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