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舍务管理

发布时间:2019-04-07
浏览次数:11229
来源:

加强我院住宿学生管理,保证宿舍管理秩序和学生食宿安全,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住宿生要树立“宿舍就是我的家”的思想。讲团结、讲文明、守纪律,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监督,发现违纪现象要及时举报、及时制止,自觉维护宿舍的安定团结。切实保证舍区的安全、安静、整洁、和谐。

二、住宿生应遵守《住宿生守则》及各项管理制度和学校的作息制度,服从宿舍老师管理,听从舍长的指挥。积极参与宿室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劳动,晚间休息期间,保持安静,按时起床、就餐、上晚自习、就寝。上课时间不在宿舍逗留。学生住宿,应到指定宿舍及床位入住,自己不得私自变动,中途退宿舍要办理相关手续。

三、住宿生要热爱劳动,培养自理、自治能力。按“宿舍内务要求”把自己的床位、被子、枕头、衣物、橱柜、生活用品整理放好,不乱放、乱堆。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宿舍卫生责任到人,实行轮值制度,值日生认真值日,每天早、晚打扫,垃圾要及时清倒,不乱丢脏物、乱泼水,确保宿舍的整洁和下水管道的畅通。

四、住宿生要爱护宿舍的设施。宿舍内的设施如属正常使用损坏,应及时报告老师,由学校予以维修、更换,如属人为损坏则由当事人照价赔偿,如责任人不清,由宿舍全体人员赔偿。对故意破坏情节严重恶劣的同学给予处分。不在宿舍墙壁上乱画、乱贴、乱钉、乱拉绳子,不准在室内晾晒衣物等。节约用水用电。不在宿舍区内进行体育活动,确保宿舍公物的完好。

五、住宿生要注重人身财务安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个人财物要妥善保管,现金和贵重物品不在宿舍内存放,皮箱、橱柜要随时锁好,不带任何外人进宿舍,不随意进入他人宿舍,不在外留宿。不将易燃、易爆有毒有害以及其他危险物品带入宿舍,不在宿舍焚烧废纸杂物、点蜡烛、烤火、燃放烟花炮竹等,不私装电器设备,不在宿舍内充电和使用任何个人电器。不偷盗,不携带和藏匿管制刀具及危险物品、反动书刊。

下一篇: 思想道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