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关于开展“青春点亮中国梦”第二届河南大学生暑期见习万岗行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次数:1496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效服务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点亮青年人生,帮助更多青年大学生增加就业劳动体验,提升就业、创业能力,转变择业观念,科学谋划职业规划,实现人生梦想,团省委、省青年文明号组委会、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学联决定联合开展“青春点亮中国梦”第二届河南大学生暑期见习万岗行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见习对象

以我省全日制在校大二、大三学生为主

二、见习时间

2014年7月—9月(为期1-2个月,具体时间由各见习单位确定)

三、活动安排

1.征集岗位。5月下旬,省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各省辖市团委,协调本地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在全省广泛征集万个见习(创业)岗位,为在校大学生提供1至2个月的暑期见习,6月上旬完成岗位征集。

2.发布岗位。6月中旬,对征集岗位进行全面梳理,通过河南共青团网、大河网和有关高校网站及新闻媒体发布见习岗位,动员高校在校大学生参与暑期见习。

3.组织报名。6月中下旬,全省各高校组织在校大学生根据发布的见习单位见习岗位需求,结合所学专业和职业发展方向,自愿进行网上报名申请。

4.择优录取。7月上旬,组织见习单位根据报名人员情况,择优选择见习人员,签订见习合同。

5.定岗见习。大学生与见习单位进行见习对接,前往各见习单位开展上岗见习。

6.交流总结。见习结束后,见习单位对见习人员进行综合评定,并出具见习证明。主办单位将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四、有关要求

1.提高认识。各相关部门和见习单位要把大学生暑期见习活动作为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高质量人才的战略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以产业集聚区为平台,深度挖掘优质见习岗位,加强高校和社会的对接,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为全省产业集聚区和郑州航空港区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2.加强引导。各高校和见习单位要宣传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暑期见习活动,加强见习上岗学生的岗前教育和过程引导,激励见习学生爱岗敬业,努力工作,敢于吃苦,善于思考,确保见习实效。

3.做好保障。见习单位要对见习上岗学生进行安全意识教育,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有条件的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具体标准由各见习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五、申请报名

1. 岗位申请。见习岗位于6月中旬发布,具体要求详见河南共青团网站、大河网“青春点亮中国梦”第二届河南大学生暑期见习万岗行动活动专题网页。有意参与本次活动的大学生请认真填写《2014年“青春点亮中国梦”第二届河南大学生暑期见习万岗见习报名表》,通过网络、邮件、电话等形式与见习单位对接,进行报名申请。

2.见习录取。报名学生根据见习单位通知,持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和学校院系团组织盖章后的报名表参加见习活动。

3.台账录入。各单位将接收见习人员情况及时反馈到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团省委城市部);团省委、各省辖市团委负责协助各见习单位将参加见习的学生名单录入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网上台账。

联 系 人:陈志峰、李 敏

联系电话:0371-65866012

电子邮箱:hncsqnb@126.com

附件: 2014年“青春点亮中国梦”河南省大学生暑期见习报名表

注:附件请到网站资源共享中下载

具体的实习岗位请参照河南大学生暑期见习万岗行动网站(http://wgxd.hauhua.com/),报名可以自行联系。

2014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