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13级地理科学专业成功举办心理班会

发布时间:2015-04-14
浏览次数:86
来源: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大学生心理问题、摆脱“问题心理”的苦恼,4月10日下午,我院13级地理科学专业成功举办了以"放飞心情,认识自我,拥抱明天"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由该班生活委员宋丹丹、尚宁宁两位同学主持。这两位“心理讲师”以讲解ppt和播放视频的形式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大学生心理问题、大学生应该如何处理心理问题等内容,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就如何与室友和平相处这一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此外,小游戏“说出优点”,鼓励大家说出身边人的优点,很大程度上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游戏 “你比我猜”环节中,大家积极参与、默契配合,台上同学搞怪的表演博得台下同学的阵阵笑声。最后,生活委员做了简要总结,班会在同学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众所周知,大学是孕育国家高等人才的摇篮,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近年来,由于心理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促使大学生犯罪几率直线上升,因此,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是当代大学教育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此次活动,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还体现出我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及学校有关号召,坚持走在德育培训前沿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