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75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张希阳 摄影记者:张希阳 责任编辑:常仁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20221122日下午,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在人文楼307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并进行系统学习。会议由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书记丁志伟主持,学院党委委员赵威副院长、党支部组织委员翟彬、系副主任李天奇等老师在线下参会,秦明周、别乾龙等老师在线上参与会议。



首先,丁志伟就二十大报告的构成、主要内容等进行系统介绍,并围绕其与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科教兴国战略、社会主义现代化战略、绿色发展战略等内容进行重点总结,提出要发挥系室力量,融入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其次,赵威针对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建设目标、推进路径和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指出系室要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助力一流专业建设;最后,党员代表高建华、秦明周围绕学习二十大报告、红旗渠精神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以后要进一步系统学习理论、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融入、进一步结合科研解读、进一步强化实践学习,以达到知行合一式的贯彻落实。

2B5F3


高建华老师在谈到对红旗渠精神的感受时说,这种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重要表现,是文化自信的充分体现,是继续践行的时代所需;这种精神是共产党人在特别困难的情况下,为人民谋幸福、解决人民现实所需的重要保证;这种油然而生的崇敬和自豪感我们要牢记于心,要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会议结束之时,线上线下的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过程性学习,以专业的教学态度、精进的科研精神去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5BC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