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朱连奇课题组赴腊子口开展“祭奠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2
浏览次数:269
来源:

新闻作者:张哲 董庆栋  摄影记者:李艳红 田惠文 陈全通 张俊华  责任编辑:杨佳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6月8日,我院朱连奇课题组结合秦巴山地野外考察,赴腊子口开展“祭奠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朱连奇教授、张俊华教授,博士研究生李艳红、田惠文,硕士研究生董庆栋、陈全通、张哲等。     


腊子口素称“天险”,两边绝壁峭立,中间是腊子沟,沟上木桥是通过腊子口的唯一通道。1935年9月16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在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途中,越过雪山草地之腹,突破了国民党重兵扼守的腊子口天险,打开了通往陕甘革命根据地的胜利道路,实现了北上抗日的伟大目标。在惨烈卓绝的腊子口战役中,红军战士打出了红军不怕困难、敢于牺牲的精神,挫败了国民党企图阻止红军北上抗日的阴谋。腊子口战役的辉煌胜利将永远彪炳我国革命史册,在腊子口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当日下午,全体人员瞻仰了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在纪念碑下,全体队员阅读纪念碑文,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英雄先烈深深的敬意和无限思念。通过瞻仰红色遗迹,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革命历程,感受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参观学习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祭奠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被红军在长征途中体现出的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深深感动,是一次终身难忘的党史教育。此次活动除带给大家思想上的震撼、精神上的洗礼之外,更多的是增强了大家不忘初心、勇往无前的坚定意志。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回顾历史,我们应牢记先烈的丰功伟绩,不忘红军长征精神,展望未来,用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