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与规划学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微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246
来源:

新闻记者:刘正笛 乔新玉   摄影记者:康博 娄玮   责任编辑:顾浩婷




 




10月17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在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微团课活动,各年级共青团员积极参与,党委副书记徐小军主持,团委负责人赵越出席。

会上,党委副书记徐小军从高校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个方面对共青团员进行思想和行动上的指导。徐小军书记强调,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政治性要永远放在第一位。同时指出,高校共青团工作要保持先进性基本要求,在未来的工作中,学院将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员活动,提升团组织能力。谈到群众性时,他强调确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加大贫困学生的帮扶力度,维护学生合法权益,让团组织成为他们想得起、靠得住的第一选择。

随后,徐小军书记就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两个活动进行主题报告,通过对历史的回顾反思,进一步地阐释了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和坚决维护国家利益的当代爱国主义精神,引发了青年学子们的共鸣。最后,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并咏唱共青团团歌。

为增强团员意识、团员先进性和荣誉感,我院多年来坚持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党团学习活动,微团课系列活动形式丰富,以小见大,引导青年一代努力学习,追求民主科学,积极维护国家利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